close

109.JPG

馬狗虎羊

 

玉鐲子是許多老玩家的最愛

不過說實話

我對玉鐲無感

尤其是男鐲

對胖子來說實在是累贅

但必須承認的是

我跟多數的老玩家一樣的好色

不管是玉色提色沁色

只要漂亮的我都喜歡

 

110.JPG

這是我手上唯一的鐲子

喜歡的是它的玉種和顏色

也沒細看雕的是甚麼

只知道就四隻獸

記得是錦盒做好的那天

盤玩準備收起來時

仔細的研究了一下

才發現雕的是馬狗虎羊

直覺就是跟十二生肖有關

但不解其意

也沒認真想過由來

反正就收了幾來

111.JPG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寫十二生肖的三合與六合

找出鐲子來對

才發現馬狗虎是十二生肖中的三合

而馬跟羊是六合

所謂的三合與六合

是五行(木火土金水)中

某幾行力量的吸引與凝聚

三合是明合

也就是三個生肖的吉配

十二生肖中有四組三合

六合是暗合

是暗中幫助你的貴人

十二生肖中有六組六合

 

112.JPG

可能這是特地做給屬馬的人帶的鐲子

我自己亂猜的

也不一定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