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鴛鴦

鴛鴦爐鼎

 

之前臉書頁面跳出2015年我開始用臉書的第一篇貼文

**********

喜歡  看得懂  負擔得起

 

不管你收藏甚麼  道理應該是相通的

原則其實很簡單  看自己守不守得住罷了

收藏很花錢的  花錢要花得快樂

賺錢很辛苦  別跟自己過不去

不喜歡的不買

看不懂的別碰

負擔不起的看看就好

*********

日子過得飛快

居然轉眼就九年了

 

我開始在網路上記錄玩玉

估計是2005年前後

在啞舍的雅客網

當時用的堂號就是寧人居

啞舍的龍老闆是位嗅覺敏銳的骨董商

花錢架網站搞攝影棚

也請專人幫藏品拍照

網拍搞得有聲有色之後

還架了雅客網

幫客戶跟藏家的藏品拍照

提供展示及記錄藏品的空間

後來啞舍的重心移往大陸

雅客網也就自然消失了

 

2009年時

買了台號稱能近拍的Cyber-shot

開始用部落格分享玩玉的種種

我一向對時序的記憶不深

之所以特別記得2009

是因為那年的八八風災

我用第一篇部落格文章"繩結"

記錄了當年在莫拉克風災後

買的一件小鴛鴦

多年以後

我在一位聞香品茶的"老師"的臉書裏

看到一篇相似度九成以上的文章

真讓人哭笑不得

我一向對那些身著素衣長袍

看似高深莫測的"老師"們

敬而遠之

也許自己本就是俗人

總覺得聞香喝茶就是日常之事

裝神弄鬼的不過就是生意手段罷了

 

2009年時我入坑也15年了

陸陸續續收了不少東西

剛買了相機能自己拍照

也有些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所以興緻頗高

寫部落格的速度很快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的標題

分別是

自得

真心的喜愛

負擔得起

玩自己看得懂的

.......

寫的不是甚麼大道理

也沒甚麼動人的故事

不過就是當時在這圈子打滾了十多年的想法

也是給自己日後的原則與期許--

不管是六年之後開始寫臉書

或是十五年後還在藏玉路上晃悠的現在

 

我喜歡以前部落格那種圖文編排的方式

容易表達也方便引導讀者閱讀

臉書基本上是圖文分列

慢慢的很多讀者就只看照片

當然你也能在照片下寫說明

但其實很少人會去看的

常常會碰到白目的人問那種

答案已經寫在文章裏的問題

讓人啼笑皆非

人家明明寫了故宮藏品

還問:可私嗎?

該說您的眼光好還是眼力差呢?

 

時代的巨輪不停的滾動

舊的事物再好也終會沒落

想跟上就得去適應

在不久的將來

臉書大概也會被淘汰

我們也會被淘汰

年紀大了

趁著還能用還會用的時候

從頭記錄些瑣事

留下些過往的痕跡

 

PS  照片這件是不是當年的小鴛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