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收了不少木雕雜項 

可是不知是木頭的種類太多還是自己沒慧根

我大概只看得懂明顯的黃花梨還有台灣檜木和紅豆杉

所以奇木這個名詞算是我的救星

只要是隨形雕件但分不清到底是何種木頭的  一概以奇木稱之


像這件送子觀音就被我歸類為隨形奇木雕

講白點就是我搞不清祂是用什麼木頭雕的

雕的雖然是送子觀音 

可是很明顯的祂不是被用於祭拜的神像

應該是比較偏向於文房擺設的雕塑

雖然整體的雕塑語彙不是很完美

不過個人很喜歡這件整體的創意和觀音的開臉

五官的雕法有點特殊  還帶著祥和但神祕的微笑

至於小孩兒  有朋友說看似帶點老像

可是你若注意過初生嬰兒  在哭笑之間不也都帶著點皺巴巴的老像


早過了求送子觀音的年紀了

不過還真的很感謝這位多年前為我送來乖巧孩子們的菩薩





照片不是我拍的  我沒這等功力

也得謝謝這位好友  總是能展現出老東西真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