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組繡球童子的照片照得真好 

白玉要拍得漂亮不是很難    但要忠實的拍出原味可能不是那麼容易

我也常拿白玉"自拍"  -----  自己拍  不是拍自己

結果總是同一件東西拍出好幾種不同的色調

網拍上也常見賣家在物件照片的最後註明 -----  第幾張照片的顏色最接近實物

可見也不是只有我的技術不高明

這組照片角度取得不錯    且色調一致    玉質和玉色跟實物幾無二致

所以我才說照得真好    當然這得感謝幾位年輕朋友的用心    我是沒這等功夫的


很難形容這樣的質地和色澤    質潤色白那是不消說的   

老東西本身散發出的那種柔和內斂    再加上入土受沁    出土盤玩後的質變與色變

只能說它真的很有味道  -----  用味道來形容白玉    好像有點怪   

可是如果您玩得夠久  大概會同意我的說法

白玉見多了    許多漂亮的白玉總讓人不禁拿起放大鏡再三檢查

像這樣不必下鏡看的白玉還真的越來越少了



味道這個詞玩古董的人肯定不陌生    它可能是最好用也最取巧的用詞

凡是形容不出來的好或特色    用它就沒錯了

可是許多人也把它用在那些  造型古怪  型制詭異  莫名其妙的東西

也真夠讓人五味雜陳    頗不是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